民盟濮阳市委开展“盟动中原——推进产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1

为深入落实《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412日,民盟濮阳市委组织盟内农业、畜牧养殖技术方面的专家,赴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台前县开展“盟动中原—推进产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把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技术扶贫成为产业发展、群众致富的“驱动器”。

活动中,民盟农技专家、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岳道友教授和李涵老师,先后到台前县孙口镇畜牧养殖、马楼镇农产品种植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在孙口镇刘奎斋村裕泰养猪专业合作社,盟员专家们就猪舍环境布局和保温管理技术,后备猪饲料选择及饲养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合作社环境与卫生控制的专业化建议。对口蹄疫、猪流行性腹泻等重要疫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在马楼镇后韩胡同村,专家们走进科技示范园区的农副产品种植基地,实地察看了该村香瓜大棚种植情况,详细了解农民在大棚产品种植的投资成本、产量、价格等方面的现状,并向瓜农传授了品种选择、芽苗嫁接、水肥管理、增光与晾风等方面的技术知识。盟员专家“及时雨”般的传授深受当地农民欢迎。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当地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通过知识传授与现场指导相结合,向农民群众讲解了现代畜牧新理念和种养殖新技术,为台前县“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扶贫发展格局的形成提供了技术支撑。(民盟濮阳市委)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