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开封市委走进杨庄民盟烛光小学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盟省委盟动中原行动计划,将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417日,民盟开封市委主委刘海潮带领开封民盟小教支部一行走进杨庄民盟烛光学校开展“送优质课进校园”活动,通过说课评课、现场观摩课堂教学,进一步提升杨庄民盟烛光学校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通许县副县长郭凯、刘国平,县政协副主席孙庆新,县教体局局长王太广等参加活动。

开封民盟小教支部主委、市一师附小副校长庞航宇主持召开了教育帮扶座谈会。会上,庞航宇主委把民盟小教支部定点帮扶杨庄民盟烛光小学的计划安排与在座各位老师进行介绍,并针对学校师资薄弱环节认真听取校领导及老师们的意见建议。杨庄民盟烛光小学的老师们针对各自学科所遇到的问题和教学难点与在座小教支部的优秀教师们进行交流讨论。

观摩课堂上,开封民盟盟员、市县街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张青松和市二师附小数学骨干教师韩芳分别执教,通过对文本的熟练把握、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对课堂的有效掌控向在座师生们呈现了两节生动活泼,激情高效的教学过程。杨庄民盟烛光小学的老师们专注听课,认真记录,将教学中的特色重点环节学以致用,为提升自己的个人教学水平汲取更多能量。

刘海潮主委对民盟开封市委开展教育帮扶“送优质课进校园”活动高度重视,先后多次走进杨庄民盟烛光小学进行调研考察,对学校基础设施改建和教师业务能力培训工作进行跟踪落实。他强调,开展教育帮扶,是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帮扶措施,民盟作为教育界别的中坚力量,应充分发挥其智力优势和职能作用,在提升学校软实力上狠下功夫,落到实处,通过实实在在的课堂培训和教师轮岗帮扶制度,真正使贫困边远地区学校师生学有所成,享受教育均衡。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