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鹤壁市委开展盟动中原-“同心智库”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2

5月3日,副市长、民盟鹤壁市委主委高雅玲带领民盟市委“同心智库”调研组,到浚县调研关于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浚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保清等陪同调研。

这次活动是民盟鹤壁市委开展盟动中原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浚县第一中学和浚县善堂镇沙西中心校。在浚县第一中学,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浚县第一中学校园、操场、宿舍等情况。高雅玲表示,要保证学校的师资力量,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在浚县善堂镇沙西中心校,看到学校的17位老师在几张课桌拼成的办公桌上办公,坚守在乡村教师的岗位上,高雅玲表示深受感动。高雅玲指出,要加强城乡学校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区域内教师资源均衡配置,提升薄弱学校办学水平。

座谈会上,浚县教育局就浚县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做了详细汇报。高雅玲强调,要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储备人才,注重教育、科研投入;要加强学校管理,注重城乡教师的互相学习交流;要注重经费保障机制,向贫困地区、教育薄弱地区倾斜。(民盟鹤壁市委)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