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生态文明委开展“盟动中原——健康教育进社区”知识讲座公益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2

5月9日下午,民盟河南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联合金水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人民路街道办事处举办“盟动中原——健康教育进社区”知识讲座公益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民盟资源优势,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努力实现健康河南奋斗目标,营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参加讲座的有辖区各行业的部分代表及辖区部分新市民群众代表共计50余人。

为普及辖区新市民心理健康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邀请了郑州市中医院平玉娟教授和张亚静老师,讲解了《如何缓解减压力,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伊始,平教授紧紧围绕“如何看待压力”、“压力是怎么产生的?”、“皮质醇对大脑的影响”、“压力改变大脑结构”以及“如何为自己减压”等话题,全面分析,深入讲解。

为时两个小时的讲座,全场保持着安静专注的氛围,讲者激情澎湃,听者聚精会神。平教授根据人的生理、心理特点,运用有关心理教育的方法和手段,来保持与促进人们的心理健康,并通过生活中的小例子,深刻阐述了人际关系和谐的重要,因此人们之间可以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这样就可以降低心理压力,化解心理障碍,有利于心理健康。因其通俗易懂,直接明了的讲解内容更是赢得了场内阵阵掌声。张亚静老师带来的心肺复苏急救现场演示更是生动形象,医用假人做示范,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和积极配合,好多年轻人都踊跃上台参与心肺复苏急救学习,老师在一边耐心细致的做指导。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