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赴洛宁开展“盟动中原——助力教育扶贫送文化进校园”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4

5月16日上午,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在洛阳市洛宁县马店镇民盟烛光小学开展“盟动中原——助力教育扶贫送文化进校园”活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普锋,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李悦军,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主委李冰,洛宁县副县长唐东斌,民盟洛阳市委副主委赵邦屯等出席了活动。

开展“盟动中原——教育扶贫”行动计划是新一届民盟河南省委“勇担新使命、力求新作为、树好新形象”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对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教育扶贫工作的部署,促进基础教育资源均衡化配置,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民盟“烛光学校”素质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启动仪式由洛宁县副县长唐东斌主持,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普锋,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分别做了讲话。姚中有在讲话中指出,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在学院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在李冰主委的带领下积极贯彻落实民盟河南省委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发挥自身人才和智力优势,协调多方资源,开展了黄丝带帮教、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一系列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丰富了民盟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的内容,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希望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善做善成,发挥独特优势,履行自身职责,协调各方资源,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助力我省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想办法、出实招、见实效,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向马店镇民盟烛光小学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少儿类书籍,李冰主任代表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与马店镇民盟烛光小学签署了教师义务培训协议,随后,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的师生们为马店镇民盟烛光小学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频频赢得台下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结束后,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一行又前往正在施工建设的马店镇民盟烛光小学新址进行了现场调研。

马店镇民盟烛光小学是民盟对口帮扶的烛光小学,近年来,民盟河南省委、民盟洛阳市委、民盟河南省委非公经济总支等民盟组织多次到学校开展培训、捐赠等教育扶贫活动,有力的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