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一路“童”行

——民盟郑大三总支送诊基层活动纪实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6-26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积极响应民盟河南省委“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义诊活动”号召,511日这天,由郑州大学民盟副主委,第三总支主委栾斌教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带队,与郑大三附院儿内科重症监护室乔俊英主任、心脏中心李晓红主任和呼吸病区宋丽副主任一行4人,驱车赶往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进行送诊到基层活动。

5月11日这天河南全省有雨,因担心下雨路滑影响交通,4位盟员一早就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门前集合,八点准时出发赶往汝州市人民医院。因天气原因,原本1个多小时的路程延长到了近2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

刚一下车,来不及休息,4位儿科教授立即开始进行各专业的医疗查房,为所在科室解决了很多棘手问题。在当地医院就诊的患者提前已得知民盟儿科专家要来义诊,都早早的在儿科诊室等待;4位专家完成疑难病例查房后,很快又被患者家属包围,开始了义诊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直到下午2点钟,就诊的家长们才陆续离开。

4位专家在简单的盒饭午餐后,稍事休息,在汝州市人民医院的学术厅,由儿内科重症监护室乔俊英主任、儿内呼吸病区宋丽副主任进行了题为:院内感染和非发酵菌的防控、小儿肺炎支原体肺炎的专题讲座,为当地医院儿科医师送上一顿丰富的知识大餐,讲座持续了2个多小时,结束后,大家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4位专家不顾疲惫耐心解答大家的提问,力争给每位医生满意的答复。

通过这次汝州义诊活动,当地医务工作者和人民群众对省民盟举办的“盟动中原”活动非常满意,对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科教授的医疗技术和医德赞叹有加,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促进当地儿科诊疗水平的提升。

郑州大学民盟第三总支主委栾斌教授也表示,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义诊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医疗下乡助力扶贫攻坚,为基层发展提供指导、帮助和支持,为奋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