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筑就梦想 烛光照亮未来

——河南民盟省市联动,助力贫困山区孩子健康成长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6-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扶贫先扶智的指导要求,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民盟河南省委《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31——61日,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民盟河南省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委李仲党,洛阳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民盟洛阳市委副主委王现利带队,到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委统战部同心实践基地——洛阳市洛宁县开展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爱心图书捐赠、教育帮扶调研活动。 中共洛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东柯与盟员进行了交流,中共洛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根苗出席教育帮扶座谈会,副县长唐东斌出席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青民全程参加活动。

5月31日下午,李仲党主席、王现利副主委分别带队,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了解贫困户家庭孩子在受教育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特别是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座谈。与会盟员在会上就洛宁县基础教育中存在的硬件设施不足,教师培训不够,教育教学器材缺乏等问题给予积极回应,明确提出要对洛宁县在教学教材、语言教学和心理健康教育、书籍捐赠、贫困学生帮扶、在校教师信息教学水平培训等方面给予实际的帮助和支持。

6月1日上午,捐赠仪式在马店镇民盟烛光小学举行,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民盟洛阳市委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图书和名家书画作品。唐东斌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对省市民盟在马店镇民盟烛光学校开展图书捐赠活动表示欢迎并感谢。李仲党代表省市民盟讲话,他指出,自去年6月河南民盟换届以来,新一届民盟省委以盟动中原为依托,以八大扶贫为抓手,积极开展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计划、放歌中原等品牌活动,助力地方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次捐赠的1万余册图书和毛凤林、王崭宇、王建生、卫金龙等四位书画名家的书画,是送给同学们的节日礼物,希望培养同学们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优良习惯,发奋学习,提高自己,让读书成为推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工具,让书籍陪伴同学们度过美好的童年。捐赠结束后,大家又到马店镇民盟烛光小学新校址进行实地考察。期间,省市盟员书画家还举办了交流活动。

民盟河南省文化厅总支出版系统支部、文化创意支部、新闻法制支部、心理健康支部、教育支部二十余位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捐赠活动也得到了洛阳市新华书店、洛宁县新华书店的大力支持。(民盟河南省文化艺术委员会、民盟洛阳市委)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