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直属北京总支部赴南阳开展盟动中原——“烛光行动”助学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6-26

为深入落实《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持续开展民盟“烛光行动”,61日上午,正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民盟河南省委直属北京总支部来到南阳市唐河县桐河乡吴庄小学开展盟动中原——“烛光行动”助学活动。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十一届、十二届主委储亚平,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民盟河南省委直属北京总支主委刘云雷、办公室主任吴运生,南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军,民盟南阳市委副主委、唐河县政府副县长华道梅及数名南阳盟员书画家参加了活动。

此次助学活动由民盟河南省委直属北京总支部发起并与民盟南阳市委联合举办,目的是进一步推动民盟中央教育帮扶“烛光行动”,推进民盟河南省委“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华道梅首先代表民盟南阳市委、唐河县政府对民盟河南省委直属北京总支部的助学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指出此次活动对于显著改善吴庄小学教学条件,丰富师生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农村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民盟河南省委直属北京总支主委刘云雷表示,教育帮扶是民盟的优良传统,民盟中央“烛光行动”开展多年,是对脱贫攻坚的有益助力,今后将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活动中,民盟河南省委直属北京总支部向吴庄小学捐赠电脑二十台,书包三百个,民盟南阳市委的书画家盟员与师生们共同开展了美术示范课,随后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并捐赠给吴庄小学,赢得了学校师生的赞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姚中有秘书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活动是民盟河南省委直属北京总支部联合南阳盟市委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对于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关注、支持农村基础教育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他希望民盟河南省委直属北京总支和南阳盟市委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优势,汇聚资源,以烛光行动为抓手,在教育帮扶、教育扶贫方面不断更新内容,丰富内涵,为我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民盟南阳市委)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