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直一总支端午节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7-03

高考的帷幕已经落下,如何帮助考生和家长选择高校和专业,是一个年年令许多家长困惑、学生迷茫的难题。

6月18日,恰逢中国传统的端午佳节,民盟省委直属第一总支部和民盟基础教育委员会联合在河南省政法财经大学文北校区会议厅,开展了教育公益活动----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黄云火,一总支主委、民盟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贾天仓,副主委李丽,民盟一总支支部委员王伟华、谢文峰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民盟一总支委员、国家一级人力资源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伟华就大家关注的高考政策、高校招生章程以及如何合理利用招生计划、高考报名排位位次和录取分数线差合等进行了详细而专业的分析,并就大家关心的报考专业和职业倾向、高校专业分析、相关院校录取趋向等内容进行了切中肯綮的分析指导。讲座中,王伟华教授通过多媒体教学课件展示了大量的数据,旁征博引、举一反三为现场的考生和家长进行详尽而专业的指导。

王教授指出,高考已经结束,大家不必纠结于孩子考得怎样,当务之急需要研究的是如何填报一个适合孩子的好志愿。每个孩子的兴趣和特长都有所不同,身为家长,应该了解基本的志愿填报知识,并且帮孩子进行基本的人生规划,为孩子选一条适合的道路。科学的志愿填报方案,不仅可为孩子的高考加分,甚至可能出现低分高就的奇迹。

会场中气氛热烈而有序,经常爆起阵阵的掌声。会议中间休息和会后,大家围绕在王教授周围进行问询和交流,面对大家的提问,王教授现场又详尽解答了部分家长的咨询和疑问。

精彩紧凑的讲座一直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表示:原来对于报志愿很模糊,更不了解平行志愿、职业规划等内容,但听了专家讲座后,知道了从哪些方面入手帮助孩子更加科学、合理、有效地填报专业和院校,知道了如何根据孩子的特点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感谢王教授的精彩解析,感谢民盟组织的这么贴心的公益讲座。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