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中原——民盟河南省委第三届美术书法作品展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览开幕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7-06

7月5日,在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刚刚闭幕之际,墨韵中原——民盟河南省委第三届美术书法作品展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览在郑州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主持开幕式。

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应邀出席开幕式。

苗树群致辞时表示,河南民盟既有饮誉业界的专业书画家,也有立志于丹青艺术的后起之秀,他们把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丰富多彩的火热生活倾注于笔端,是讴歌多党合作事业70年蓬勃发展、激励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憧憬的一次文化活动。

梁险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书画展汇集了河南民盟众多优秀作品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合作过程中形成的光荣革命传统和河南广大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改革开放、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心声,是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现实体现。

曲伟代表民盟中央表示,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览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民盟河南省委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蕴含的多党合作初心的具体体现,也是民盟河南省委在文化领域创新形式,打造“墨韵中原”品牌行动的又一个成功作品。希望民盟河南省委以本次展览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艺思想,充分发挥河南民盟在文化领域的特色优势,积极动员盟员艺术家参与艺术创作、艺术扶贫、文化研究、建言献策等社会活动,进一步增强盟组织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霍金花强调,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民盟河南省委以书画展的形式重温历史,铭记合作初心,全面展示 “五一口号”发布70年来河南民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入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可以让全省盟员进一步传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论述的丰富内涵和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都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原更出彩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起强烈的争光进取的出彩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葆有热爱河南的家乡情怀,增强建设河南的责任意识,涵养现身河南的精神境界,汇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感受改革开放辉煌成就过程中深化政治共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进程中,在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实践中,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高质量,助推全省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展出的102件作品,既展现了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弘扬了民盟优良传统,又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民盟盟员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坚定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代表司富春、赵纯武、宋育民、陈智慧、李远、罗世全,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民盟书画院执行院长李健强,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何军委出席开幕式。

民盟河南省各地市及省直基层盟员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