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7-10

7月8日,民盟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民盟林业厅支部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民盟省委常委、省生态文明专委会主任、省林业厅支部主委阴三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于全敬、民盟省委生态文明委副主任何杰、宋建军、刘华等出席会议,民盟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出版系统支部副主委李卫阳,文化创意支部主委朱爱军列席会议,林业厅支部的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4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和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并学习了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道宏在76日调研河南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民盟的创建和发展历史及光荣传统;总结了民盟省委生态文明委、民盟林业厅支部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如何落实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安排部署了民盟省委生态文明委、民盟林业厅支部2018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宣布了2018年民盟河南省委生态文明委调研课题的承担人员;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阴三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首次提出新型政党制度的论断,是我们新时代做好民盟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坚持好、维护好、捍卫好这一新型政党制度,是我们民盟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76日张道宏副主席在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参政议政工作是第一要务,重中之重。如何高质量高水平地开展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是我们每位盟员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阴三军强调,目前大气污染仍然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块短板,污染治理任重道远,我们必须按照习总书记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要求,把治理雾霾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坚持标本兼治,努力提升大气环境质量,不断增加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阴三军要求,一是紧紧围绕民盟省委重点课题,对我省湿地保护的现状和对策进行调研;二是以水生态建设过程中暴露问题着手,充分重视水生态文明建设技术标准化工作;三是将我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碳排放量和能耗情况列入专题研究,实现污水处理行业在提标改造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四是做好“完善异地搬迁后续政策研究”课题调研工作;五是以“盟动中原”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助推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落实为目的,大力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全面助推、精准扶贫,切实将党中央的温暖关怀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六是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求,以争创“五星支部”和“盟员之家”为依托,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盟基层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制度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努力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推动盟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于全敬对民盟河南省委生态文明委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延用丁仲礼主席的一句话:参政议政工作就如“工人做工、农民种地、教师教书”一样,是我们民盟分内的工作。希望大家在参政议政方面谋求新作为,展现新局面,再创新亮点。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