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非遗”文化传承保护课题到禹州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7-19

6月17日,民盟河南省委《非物质文化遗产现状与后续开发应用研究》课题组一行8人赴禹州向阳钧窑调研考察,向阳钧窑艺术总监李向阳(盟员)陪同调研。

6月10日课题组成员在河南省博物院参观非遗展、文物展并召开了第一次座谈会,确定了从资料收集、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等一系列调研规划,此次到禹州向阳钧窑调研是“非遗”课题组成立后的第一次实地调研。

课题组一行8人在民盟社科院支部主委、盟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宋艳琴带领下参观了禹州向阳钧窑艺术馆和生产基地,宋主任主持了课题研讨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的有:禹州市非遗办主任王志军、向阳钧瓷艺术总监李向阳、盟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博物院研究员曹晋、民盟郑州铁路支部副主委王兴涛、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杨鸣、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侯楷中、梁万洲、李骏、王军浩等。

禹州市非遗办王志军主任介绍了禹州市的非遗情况及非遗传承保护现状,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李向阳就传承、创新和规范化三个方面做了陈述发言。大家各抒己见、展开讨论,座谈会气氛热烈。随后,课题组向李向阳、王志军主任等人发放了“非遗”课题问卷调查。此次调研听取了多方反馈的真知灼见、成果丰硕,对课题组感触最深的就是“对传统文化最好的保护和传承方式是让它重新回到我们的生活”,课题组调研也将继续深入,力争向盟省委交出内容详实的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成果。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