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调研组到郑州市文物局调研文化遗产信息化情况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7-19

为切实了解郑州市文化遗产信息化建设水平,为郑州市智慧城市建设建言献策,75日上午,市政协常委、盟市委副主委王新荣带领由参政议政工作小组成员组成的“文化遗产信息化”调研组,赴郑州市文物局调研。郑州市文物局副局长闫凤岗带领相关部门同志就郑州市文化遗产信息化建设情况与调研组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

闫凤岗副局长首先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郑州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文华及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就郑州市文化遗产信息化工作开展的背景、现状及当前工作执行中遇到的问题等向调研组作了详细介绍。调研组同志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就文化遗产信息化工作如何融入智慧郑州大数据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文化遗产信息化发展的未来趋势、工作思路及工作进度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盟市委副主委王新荣向郑州市文物局对民盟调研工作的重视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强调,加强智慧郑州建设是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需要。郑州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文化遗产丰厚,但是在向公众传播方面与自身在业界的地位并不匹配。能够在推进智慧郑州建设过程中,实现文化遗产的信息化对提升郑州文化遗产资源管理、传承利用等有很大帮助。她希望,调研组同志要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发挥民盟“鼓与呼”的作用,对我市的文化遗产信息化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切实落实国家“让文物活起来”的要求,把科技创新成果与郑州地区文化遗产传承发展深入结合,为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