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商丘市委调研组再赴南阳市对市花月季发展进行考察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7-19

民盟商丘市委为推进商丘市市花月季发展升级,加快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构建和谐商丘。曹雪莲主委一行13,711日,到南阳市对市花建设发展方面进行考察调研。本次调研还邀请了春华秋实集团董事长、园林花卉商会会长、河南省人大代表、商丘市人大常委祝春华团队的有关花卉、设计等方面的专家共同考察学习。考察组还有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霍丽萍、市委委员陈长河、民盟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程逸远等。

考察组受到民盟南阳市委和南阳市林业局的热情接待,对本次考察工作做了精心安排。在民盟南阳市委副主委华道梅、南阳市林业局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考察调研了南阳市花月季城区绿化应用和月季主题公园、月季博览园、蒲山镇月季产业带、月季小镇、月季苗木繁育基地、南阳月季产业扶贫基地建设以及月季产业发展情况,与南阳月季博览园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座谈。考察组一行对南阳市花推广应用、产业化发展进行了深入调研,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询问了南阳月季发展起源、苗木培育技术、病虫害防治、施肥技术普及等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南阳市花月季名副其实、“中国月季之乡”的称号实至名归,月季产业发展领先全省、全国,值得商丘学习借鉴。

祝春华表示,南阳市花月季发展、月季主题公园建设和苗木培育技术、病虫害防治、施肥技术普及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春华秋实集团长期致力于农业科技发展,发展市花月季、建设花卉综合体、月季主题公园已经纳入集团公司的发展规划,下一步要为商丘市花月季发展、产业扶贫、月季主题公园建设当好倡导者、引领者、建设者,力争为商丘市花月季发展、乡村振兴、打造生态美丽商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雪莲强调,民盟商丘市委对商丘的市花月季情有独钟,先后多次赴南阳学习考察月季产业发展和市花月季在城区的绿化应用,特别在“两会”期间,提出了大力发展市花月季产业、推进月季主题公园和月季主题大道建设的提案和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园林绿化部门的高度重视,商丘市花月季城区绿化应用稳步推进,已经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街头绿地、绿化带、大型公园绿地都增加了月季栽植,市花月季的身影在商丘城区随处可见,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城区绿化和城市建设中;民盟商丘市委将继续关注我市市花月季发展情况,在推进市花月季主题公园和月季产业发展、扶贫基地建设等方面更多组织盟员相关专家学者开展调研,为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建言献策。学南阳、赶南阳,让月季在商丘落地生根,为商丘的城市绿化、城市建设增色添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把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参政议政统筹结合起来,为促进商丘市花发展、美丽商丘建设继续努力,建真言、献良策、立新功。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