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焦作市委扎实开展盟省委课题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0-31

9月19-21日,民盟焦作市委组织盟内参政议政骨干力量,深入扶贫工作一线,精准聚焦盟省委2018年度重点课题《精准扶贫如何激发内生动力》开展调研活动。

 为高质量完成盟省委课题调研工作,民盟焦作市委专门成立了由盟市委副主委、市委委员、基层支部主委、政协委员组成的课题调研小组,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提纲、分类布点及路线图。为保证调研成果的代表性,在类别上,有针对性地选取了有贫困户的非贫困村修武县周庄乡曹村和省级贫困村修武县王屯乡王村;在调查对象上,分别选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委员、贫困户、脱贫户和非贫困户;问题涵盖对精准扶贫政策的认识、措施的成效、效果评价、心得感受、困惑、经验,特别是围绕如何激发内生动力的思考和举措。

通过调研,课题组初步认为,激发内生动力、实现持续脱贫,需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扶贫干部一定要认真负责,吃透政策、吃透村情;二是激发和培养村两委干部对扶贫工作的动力和能力;三是提升贫困户的劳动技能、提供相应的就业机会、调动其对脱贫致富的向往等组合拳;四是对特殊贫困户进行政策兜底。(民盟焦作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