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河南省民盟非公经济总支汝州文化旅游扶贫开发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2-06

2018年1020日,河南省民盟非公经济总支盟员在主委张磊同志带领下,应总支两位汝州盟员——付良超和宋亚峰同志邀请,在汝州市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就汝州市风穴寺旅游开发工作、汝瓷文化深度开发以及有关扶贫村点扶贫事务进行调查研究。

总支一行11人首先来到了风穴寺。位于汝州市区东北9公里的中岳嵩山少室山南麓的风穴寺为中原四大名寺之一,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是汝州市的重要旅游资源。总支同志对景区目前不收门票吸引游客的做法充分肯定,并就景区广场扩建改造、停车场建设、旅游衍生品生产研发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

接下来总支一行又考察了汝瓷小镇和几家知名汝瓷品牌以及汝州政协对口扶贫村焦村镇杜村。

汝瓷小镇经过几年建设已经初具规模,但是由于入户商家少,人气不足,没有活力。

盟员成铁军同志从规划设计角度,提出了专家建议。他建议汝州市政府加快制定优惠政策,引导商家进入汝瓷小镇,把汝瓷小镇办成集生产、交易、结算、电商平台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综合体。

在全国唯一的艺术陶瓷院士工作站--弘宝院士工作站,大家看到了很多汝瓷新作品:茶具和餐具,这样可以让老百姓真正使用到汝瓷产品,感悟汝瓷艺术,传播汝瓷文化。对此做法大家深表赞同。盟员还建议,汝州应将汝瓷工艺传承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建立有效的培养机制,让贫困家庭的成员可以免费学习掌握烧制技艺,尽快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总支在调研过程中,深感汝州当地扶贫政策执行有力,总支两位当地盟员在扶贫工作中态度积极,成果显著。总支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以两位盟员为基础,积极开展与汝洲政府的合作,为汝州扶贫开发、文化旅游发展献计献策,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