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直属二支部再赴新密开展“盟动中原——公益扶贫”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2-07

11月8日,为贯彻落实《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省民盟二支部主委刘海香和委员李淑华、盟员曹昆、麻素崎一行四人到新密市赵贵岗村开展“盟动中原——公益扶贫”活动,看望慰问当地困难群众。

从今年春天第一次来村里调研,和驻村书记结对子,和赵贵岗村结对子,支部盟员们就心系村里的贫困群众。天冷了,惦记他们衣被是否够暖,于是集体捐赠了被子、衣物、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来看望他们。

这已经是二支部盟员们第五次来村里了,记忆力好的王森老人一下子就认出来了,说:“你们来过。”拉着主委刘海香的手不放。王森老人的妻子是四川人,十几年前带着两个孩子来到河南,与王森老人一起生活了几年后带着孩子又回了四川娘家,失去了联系。现在王森老人身体不好,没有收入,但因为户口本上老婆孩子一大家,也享受不到五保老人的待遇。刘海香主委和驻村书记胡宏涛一起为老人的处境想办法,后续将积极协调法律援助,争取民政上的政策温暖。

支部盟员们又来到7组王力头老人的家,他家里非常破败,已经不适合居住,老人现在暂住在侄子家的空房子里。王力头老人双目失明、双耳失聪,老伴长期患病,两人唯一的女儿出嫁邻村,女婿家里同样经济困难,无法经常接济。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刘海香主委转达了民盟河南省委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王力头老人和王森老人对前来探望的刘主委一行人表达了感激之情,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及民盟河南省委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