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新乡市委医疗支部走进特殊儿童救助中心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2-07

5月30日,在民盟新乡市委的组织下,民盟医疗支部来到了牧野区特殊儿童救助中心——剑文学校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并捐助大米、食用油和衣物等,为特殊儿童送温暖。

牧野区特殊儿童救助中心是民盟新乡市委医疗支部结成的帮扶对象,这里收养了残疾儿童、犯人子女、弃婴等特殊群体,通过健康体检,可以监测孩子们的生长发育情况,及时发现体格和智力发育异常。医疗支部为每个孩子建立了健康体检档案,关注每个孩子的身体发育状况。虽然这里的孩子没有父母监管、但在盟员、剑文学校颜玲校长的照顾下,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得到了像在父母身边成长一样的温暖。

民盟新乡市委医疗支部在每年儿童节与9月开学前夕都会对特殊儿童救助中心的孩子们做定期体检,这是民盟新乡市委依托“黄丝带”基地,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长期性举措,医疗支部表示,将发挥盟员的专业优势,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助力脱贫攻坚。(民盟新乡市委)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