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市委组织贫困学生参观“三馆”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2-07

为进一步推进民盟省委“盟动中原”行动计划在基层深入开展,助力开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73日,民盟开封市委、兰考县委统战部组织兰考县30余位贫困学生参观了市博物馆、规划馆、图书馆。民盟市委主委刘海潮、副主委侯慧芳,民盟盟员、开封市图书馆馆长马慧萍等参加活动。

此次参观的第一站是市博物馆,同学们被包罗万象的各类展品所吸引,一件件凝结着中华民族千年悠久历史的精美器物让学生们慨叹,他们紧跟讲解员,仔细听着讲解,时而驻足,屏息观看,若有所思;时而对着某件展品如获至宝,赞叹不已。 那一双双求知探索的眼神,燃烧起了国家、民族未来的希望。

第二站是市规划馆,在规划展示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欣赏了展示馆印象开封短片,观看了开封未来发展影像规划,让孩子们不仅看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更感受到祖国的日益昌盛,增强了对家乡开封这座城市的自豪感与幸福感。

来到市图书馆,海量的图书,优美的环境,满载的书香让同学们流连忘返。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中小学生书刊综合区和小学生课外读物体验区,并在此区域进行阅读体验。孩子们专注地读书神情,求知若渴的眼神,颇有人在书中,书在人旁之感。

   在下午的行程中,刘海潮一行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河南大学以及校图书馆,让孩子们对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河南大学有了全面的了解,身临其境感受大学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孩子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祖国栋梁。

活动尾声, 兰考县30余位贫困学生纷纷表示,感谢民盟开封市委举办本次活动,让他们能够走出来增广见闻,为他们提供了外出学习、丰富知识的机会,使他们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回去之后,他们一定好好读书学习,立志未来建设美丽开封。

刘海潮主委说,本次活动的开展使贫困家庭孩子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让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家乡的建设规划有了全新的认识,激发了孩子们爱国主义思想以及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增强了孩子们努力学习的动力和活力。他指出,开展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是我们民盟义不容辞的责任,开封民盟将深入贯彻民盟省委“盟动中原”行动计划,积极探索教育扶贫多形式、多渠道、多样化开展,发挥界别优势,使教育扶贫真正出实招、见实效,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