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开展“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科技下乡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2-07

为积极推进盟动中原一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推广先进的种植、养殖新技术,89日上午,民盟濮阳市委组织科技支部盟员专家赴范县王楼镇,开展了“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科技下乡活动,为农民脱贫致富献计献策。

活动现场,农技专家围绕日光温室生产技术,向农民群众详细讲解了苹果树害虫的防治措施、苹果树用药禁忌、花生高产方法以及蛋鸡养殖等方面的知识,为他们提供了种养殖技术方面的专业化指导;针对农业生产和畜牧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解决技术难题,现场发放科技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把实实在在的农业科技知识送到了农民群众手中。

此次活动,实现了农业科技与农民需求的有效对接,为乡村振兴搭建了服务平台、提供了智力支撑。(民盟濮阳市委)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