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脱贫攻坚工作中志智双扶研究”课题小组赴桐柏、宛城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2-10

民盟南阳市委“脱贫攻坚工作中志智双扶研究”课题小组分别到桐柏县和宛城区开展调研活动。该课题小组自今年9月份组成以来,多次到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并就某些问题进行追踪访问的形式,持续几个月的观察、研究、分析数据。调研组近日在宛城区扶贫办主任张铁柱同志的陪同下来到黄台岗乡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他们目前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持之以恒,扎实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

调研组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要立足长远打牢根基,选准、选好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建立产业扶贫基地,真正发挥产业对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带动作用,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为实现稳定脱贫提供不竭动力和活力。脱贫攻坚要综合施治,将扶贫与扶志有机结合,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风文明,既让群众“富口袋”,也要“富脑袋”,不断提升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精气神”。

调研组还走访了贫困户,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成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并建议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要多关心关爱贫困户,结合相关政策,对症下药,开展针对性帮扶,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民盟南阳市委秘书长杨富红、课题组组长薄建辉和十多名骨干盟员一起参加了调研活动。(民盟南阳市委)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