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赴桐柏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2-11

9月12日,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带领调研组赴桐柏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桐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磊陪同。

调研组首先在安棚镇听取了安棚镇党委书记对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调研组成员分头到安棚镇万岗村、朱洼村等六户贫困户家中入户调研,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现状、主要收入途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对未来脱贫前景的看法意见等,并与当地村干部交流沟通,共同探讨基层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有关进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华道梅主委在调研中指出,要着重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针对不同情况帮扶助贫困户选择合适的、有可持续性的脱贫产业和路径,真正实现精准扶贫、早日脱贫。她表示,桐柏县是民盟南阳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县,盟市委将坚持问题导向,以帮助桐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民盟优势,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既做脱贫攻坚的监督者,又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开展“盟动中原”扶贫帮扶活动,把盟内教育、文化、医疗、农业科技等方面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形成合力,助力桐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民盟南阳市委)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