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2-25

12月24日,民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代表民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柳锋波、毛德富、刘济良、魏世忠、张淑杰、李洪连、黄改荣,秘书长姚中有出席会议。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利芳应邀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盟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了民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霍金花主委在报告中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也是新一届民盟河南省委的开局之年。民盟河南省委第十三届常委会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二中全会和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恪守“勇担新使命、思想新提升、力求新作为、树好新形象”的时代责任和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为抓手,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思想宣传扎实有效,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开拓创新,自身建设保障有力,全年盟务工作呈现出齐头并进、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实践中,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伟大征程中作出了河南民盟的新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新中国成立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立70周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省盟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集合和调动盟内外资源,把理论学习与政治交接相结合、与履职实践相结合、与自身建设相结合,不断提高广大盟员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参政党建设,继续丰富“盟动中原”品牌内涵,努力实现全省盟务工作提升的高质量。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努力工作,以新时代高质量参政党建设为抓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奋发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

会上对荣获民盟中央“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盟员之家”“群言杂志社发行工作突出成绩奖”“群言杂志社优秀发行单位”“民盟社会服务先进集体”“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民盟中央在河南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活动优秀组织奖”“民盟中央在河南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先进工作者”和民盟河南省委“盟务工作优秀市委会”“盟务工作先进集体”“省直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省直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2016-2018年度‘五星支部’”“‘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