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豫盟(2018)95号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12-27

民盟各市级组织、省直工委、各专门工作机构: 

    日前,民盟中央印发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盟中[2018]198号),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




 民盟河南省委员会      

                                   20181226日     


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盟中〔2018〕198号


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12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民盟中央认为,民盟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凝心聚力为改革开放建言献策,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贡献力量。

民盟中央要求,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十个始终坚持”、“九个必须坚持”的精髓要义,努力推动全盟各项工作开展。现通知如下:

一、全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盟要更加深刻地认识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根本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融入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爱国奋斗、岗位建功。各级组织要活化学习宣传形式,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和阐释解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不断提升盟员思想政治素质;要积极树典型学典型,激发盟员正能量,在全盟呈现团结奋发新面貌。

二、全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当前民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为决胜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全盟要充分认清新时代改革开放面临的艰巨任务和严峻挑战,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中助力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要聚焦“三大攻坚战”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完善合作机制,在各类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平台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以对口河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重点,继续深入推进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为确保2020年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发挥切实作用。充分发挥民盟优势,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医疗救助等活动,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

三、全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进新时代民盟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要以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扎实推进民盟自身建设,提升各项盟务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重点加强组织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改善盟员队伍的专业结构和层级结构,不断探索促进参政党健康发展的内部监督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盟员队伍。要以制度规范和教育培训为抓手,提高办公信息化水平,切实加强各级民盟组织机关建设。

民盟中央号召,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奋发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2018年1220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