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加快完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长效机制》课题组组织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1-03

为了解我省粮食主产区补偿情况,民盟南阳市委《加快完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长效机制》课题组,深入卧龙、宛城等地展开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两区粮食主产区建设的情况汇报,同当地有关单位进行座谈,与当地村支部书记代表、种粮大户代表、乡镇农技人员代表进行了交谈,并实地考察了种粮基地。

农业专家指出,我市的农业生产基础薄弱,产业大而不强,现代设施装备应用不足,科技支撑能力不强,加快完善粮食利益补偿长效机制,促进粮食持续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显得尤为重要。因此他建议:一是加大对粮食主产区的资金转移支付力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二是全面深入推进“三项”补贴制度改革,提高农业补贴政策的指向性和精准性。三是加快我市“两区”建设发展,率先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四是设立新型青年农民种粮专项资金,培育一批新型青年农民种粮大户。五是健全产销区横向利益补偿机制。希望我省在新形势下加快完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长效机制,促进粮食主产区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参加调研的有民盟南阳市委原主委赵秀玲、原副主委王贺伟,民盟南阳市委秘书长杨富红、市委委员陈龙海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盟员。(民盟南阳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