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河南省高校宗教情况现状研究》课题组开展调研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1-03

为了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好高校宗教工作,近期民盟南阳市委组成调研组开展《河南省高校宗教情况现状研究》调研。调研组由民盟南阳市委副主委马奇任组长,南阳师院部分骨干盟员为成员。

本次调研采用问卷调查和访谈的方法在河南省的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新乡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等6所高校开展。通过实地走访、师生座谈和问卷调查等形式调查了解高校学生宗教信仰以及学校开展宗教工作的总体情况。

其中,在学生代表座谈会上,本科生及研究生共16人参加了座谈。学生们围绕自身对宗教的理解、对身边师生宗教信仰的了解、对学校开展宗教工作的评价等,畅所欲言,使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宗教工作的有关情况。最后,马奇同志充分肯定了高校宗教工作成效,希望学校进一步增强对高校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切实加强高校宗教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开展宗教工作的政策水平和能力水平。(民盟南阳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