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开封市委走进兰考“民盟爱心工作站”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19-02-02

盟动中原——民盟开封市委走进兰考“民盟爱心工作站”

5c55096e7d687.jpg

新春临近,年味渐浓,为贯彻落实“盟动中原”行动计划,推进开封民盟“烛光行动”深入开展,2月1日,民盟开封市委走进兰考“民盟爱心工作站”开展“喜迎新春 义写春联”暨慰问贫困儿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刘海潮,副主委侯慧芳,兰考县政协主席吴长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广亮,副部长周满仓等出席活动。开封民盟书画家冯雪生、王建松、孙龙超、贺剑、拜波、赫涛、杨永涛、郑路等参加了本次义写活动。

刘海潮一行首先驱车来到堌阳镇东二村所帮扶贫困儿童周子涵、周子音家中看望姐妹二人,看到又长高了的两个孩子,大家都很开心。刘主委为她们带来了新棉袄、新鞋子、新文具还有新年压岁红包,希望她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并叮嘱两个孩子要听爷爷的话,有什么困难可以打电话帮忙解决,孩子们激动地连连点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接着,又来到了侯慧芳副主委所帮扶的谷营镇袁寨村吴浩然小朋友家中,平时活泼开朗的浩然因为感冒精神欠佳,但仍然跟大家有说有笑,当接过送给他的新年礼物和压岁钱后,红扑扑的小脸蛋笑得格外灿烂。

写春联活动在惠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举行。民盟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疾笔如飞,或灵动飘逸、或雄浑厚重、或刚柔并济、或挥洒奔放……楷、行、隶各具特色,一句句寓意吉祥如意的词句跃然纸上,一副副大红春联翰墨飘香。崭新的春联作品不仅寄托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更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为猪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本次活动共义写春联200余幅,分别赠送兰考县16个爱心公益超市以及周边社区居民,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刘海潮表示,本次义写春联暨慰问贫困儿童活动的开展,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盟动中原”行动计划的纵深开展,进一步推进“烛光行动”活动成效,在新年来临之际,给老百姓送上传统文化喜庆气氛,给所帮扶贫困孩子多一些关心与帮助,将民盟爱心播撒在人们心中,给贫困家庭带来一丝阳光、一丝温暖。

 

审核人:开封民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