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丝带”帮教活动走进洛北街道办事处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19-03-28

5c9c2d9605f37.jpg

3月26日,民盟洛阳市委安排盟员中的法律专家到洛阳市西工区洛北街道办事处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民盟洛阳市委副主委、洛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赵邦屯,中共西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强出席活动,民盟法律专委会主任王洪波、副主任焦江波、庄红强,洛北办事处司法所所长湾晓丽等参加活动。

民盟洛阳市委副主委赵邦屯在讲话中指出:“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我们继承民盟老一辈“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努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工作新品牌;是我们履行民盟参政党职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司法文明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实际举措。民盟洛阳市委将继续发挥民盟在教育、科技、法律等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为社会稳定、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洛阳市政协委员、民盟法律专委会主任王洪波,为5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法治讲座。授课中,王洪波律师围绕正当防卫与防卫过当为主题,援引法治热点话题和真实案例,通过生动的以案释法为社区矫正人员敲响警钟,引导大家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人员法律意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审核人:社会服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