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19-04-01

5ca1bb851b30f.jpg

3月31日,民盟洛阳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座谈会。洛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调研员、民盟洛阳市委副主委张俊杰出席会议,民盟洛阳市委组宣部部长刘浩主持会议。

会议上,河南省政协委员、民盟西工区工委主任刘媛,洛阳市政协委员、民盟十九中支部主委刘志恒,新安县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民盟洛阳市委科技专委会副主任郭占民分别作为省、市、县(区)政协委员分享了自己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心得与经验。

省政协委员刘媛以自己提出的“学前教育应纳入义务教育中”为例,认为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就要与政府的关注点相一致,关注民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切实转化为良言、良策。

市政协委员刘志恒认为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一是要把握好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意识;二是要深入调研,提自己熟悉的问题,要提得准、提得对、提得好;三是要充分利用好民盟平台,将自己发现的问题变成行之有效的办法。

新安县政协常委郭占民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基层调研、做好选题工作、关注民生问题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随后,参会盟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就城市绿化、智慧交通、劳动法修订、公共设施建设、医疗资源不均衡、人才引进政策、小升初择校乱、湿地保护等多个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俊杰副主委用24个字——“重民生、抓热点、选熟悉、勤思考、多调研、善总结、用平台、展形象”为这次参政议政座谈会作了总结,希望我市盟员能一如既往地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各区工委、专委会负责人及盟员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人:参政议政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