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天使工程”医疗扶贫公益活动在内黄县举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4-26

5cc2abb586840.jpg

2019年4月25日上午,民盟中央“天使工程”医疗扶贫公益活动在内黄县人民医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特殊项目及打包业务总监冯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中共内黄县委书记王建国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主持。

活动上,民盟中央向民盟河南省委会捐赠5万元守护天使乳腺项目救助资金,用于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乳腺癌患者。民盟河南省委会向内黄县人民医院捐赠全自动生化免疫流水线系统。内黄县人民医院分别回赠锦旗。

5cc2afdac75d9.jpg

龙庄伟在讲话中说,近年,民盟组织坚持将医疗帮扶活动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启动天使系列工程,旨在通过以优惠的价格提供医疗设备、人员培训和远程医疗咨询等方式,帮助受助医疗机构提升装备和医疗水平。希望受助医院和县区卫生部门能够珍惜机会,利用好此次活动提供的设备和技术支持,切实提升医院的整体水平,虚心向专家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真正把技术学到手,以回春妙手造福一方百姓。

5cc2b0072af68.jpg

柳锋波说,民盟河南省委会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号召,主动参与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扎实推进《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发动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以“八大扶贫”行动为抓手全力助推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县(市)级医院医疗水平,有效降低贫困群众就医成本,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徐家平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民盟中央和民盟河南省委会对安阳贫困地区的拳拳爱心、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更彰显了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参政党在监督中服务、服务中助力的满腔热忱和深切情怀,彰显了民盟中央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参与精准扶贫、助力健康中国的强烈责任和担当作为,必将对我市提升贫困地区医疗水平、创新医疗扶贫模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与会领导和专家在活动结束后参观考察了内黄县人民医院、马上乡卫生院、安阳市翔宇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同时,来自北京与郑州的十多名民盟医疗专家进行了义诊和学术讲座活动。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