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一行 莅临河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9-06-15

5d046c75f1627.jpg

6月11日至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一行莅临河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陪同调研。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在豫期间,陈晓光深入洛阳市洛宁县、嵩县等地,实地查看洛宁县马店镇关庙村金珠沙梨产业扶贫基地、上戈海升苹果种植基地,嵩县黄庄乡三合村写生基地,以及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观测点嵩县纸房镇马驹岭等地。一路走、一路问,陈晓光认真了解当地产业脱贫发展情况,并深入村部、农家,与乡村干部沟通,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情况。陈晓光还出席了洛宁县马店镇民盟烛光小学揭牌仪式。

13日,调研组在洛阳市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先后听取了洛宁县、嵩县、洛阳市和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陈晓光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民主党派协助执政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实践。按照中共中央统一安排,民盟中央对口河南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几天的调研,真切地感受到河南干部群众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感受到河南在脱贫攻坚路上取得新进展、新胜利。

陈晓光表示,对河南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他希望河南省在最后攻坚阶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求真务实,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脱贫攻坚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步骤落细落实,确保工作有序到位。民盟中央也将与河南人民一起,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努力服务好河南的脱贫攻坚事业,为河南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贡献力量。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利芳,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省政协文化与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副主任李长法,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娄会峰,洛阳市政府副市长王军等领导,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