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到滑县开展 “双师课堂”教育帮扶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安阳市委 发布于:2019-09-12

2019年8月14日至15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副处长高睿强、北京情系远山基金会小学项目负责人程甜等赴安阳市滑县北杨柳民盟烛光小学开展民盟“烛光行动·双师课堂”项目调研活动,助力我市教育扶贫事业,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滑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琳,副部长赵反修等参加了活动。

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是由中国教育行业的“两面旗帜”——新东方和好未来联合成立的公益基金会,拥有雄厚的内容资源、教师资源、用户资源等优势。“双师课堂”以帮助乡村和欠发达贫困地区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与个人素质,减少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青少年与城市里的孩子之间的差距为目标,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在北杨柳民盟烛光小学,高睿强一行和该校校长和教师通过座谈会和观摩课活动对该校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情况进行了了解,就该校英语教学问题和如何利用好“双师课堂”帮助教师提高教育理念、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帮助学生提高理解能力,解除学习的瓶颈障碍与该校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双师课堂”的落地帮扶、师资培训、课程融合、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

杨志强表示,对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和情系远山基金会对我市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民盟安阳市委会也将继续发挥民盟的力量,关注和支持安阳教育扶贫事业和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审核人:杨志强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