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盟洛阳市委举行民盟洛阳书画院揭牌仪式暨书画展开幕式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19-09-28

5d8f38c077b67.jpg

9月28日,“民盟洛阳书画院揭牌仪式暨民盟洛阳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洛阳美术馆隆重举行。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民盟洛阳市委主委魏世忠,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出席活动并讲话,洛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鸣致贺词,民盟洛阳书画院院长刘灿辉代表书画院发言,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揭牌仪式由民盟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许留霞主持。

民盟河南省委宣传处处长、汝阳县副县长夏许峰,河南民盟书画院副院长马健中,民盟平顶山市委副主委王著,民盟三门峡市委专职副主委李述勇,洛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文柳川,民革洛阳市委副主委李克寒,民建洛阳市委副主委张顺铎,农工党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颖,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高明,致公党洛阳总支主委蔡根喜应邀出席开幕式。

魏世忠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民盟洛阳书画院的成立是民盟洛阳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民盟洛阳书画院在盟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不断弘扬河洛大地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整合洛阳民盟在书画界的力量,参与艺术创作、艺术扶贫、文化研究,创作出更多贴近社会、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秀作品;不断加强与艺术文化机构的交流合作,着力培养和推介民盟优秀中青年书画家,为洛阳乃至河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庞明新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希望民盟洛阳市委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到洛阳文化事业的生动实践中,为推进洛阳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并通过民盟洛阳书画院,进一步广泛团结和联系文化艺术届人士,以艺术传达思想、服务社会,共同推进洛阳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洛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鸣在贺词中讲到,希望民盟洛阳书画院在民盟洛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书画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扬传统,勇于创新,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书画艺术精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描绘洛阳“诗和远方”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盟洛阳书画院院长刘灿辉表示,民盟洛阳书画院是民盟洛阳市委直属机构。在市委会领导下,民盟洛阳书画院定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和民盟市委的中心工作,以书画为桥梁,广泛团结、联系书画界人士及书画爱好者,举办书画展览以及开展联谊活动等,创作时代精品,弘扬民族文化,进一步宣传和推介洛阳,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柳锋波、魏世忠、庞明新、文柳川共同为民盟洛阳书画院揭牌。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宣布“民盟洛阳书画院揭牌仪式暨民盟洛阳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

随后,大家合影留念并参观书画展。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60余幅。全市民盟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审核人:地市盟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