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组织高校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19-10-10

5d9ee3951efe9.jpg

10月8日,在河南科技大学博园第四会议室,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民盟洛阳市委主委魏世忠主持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民盟洛阳市委副主委赵邦屯,洛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民盟洛阳市委副主委张俊杰,民盟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许留霞,洛阳理工学院科研处处长、民盟理工学院总支主任王新武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

魏世忠主委指出: 10月1日,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磅礴之豪情,发出新时代中国最强音——“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种强烈的自信,带给我们的是无比的自豪,我们已经从“站起来”、“ 富起来”迈入“强起来”的行列。

在“致敬方阵”的礼宾车上,我们民盟先贤张澜、黄炎培、沈钧儒、杨明轩、马叙伦、高崇民等的照片也被他们的亲属高高举起,当礼宾车驶过,从天安门城楼到天安门广场,所有人自发起立鼓掌,向共和国的英雄和先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此情此景,让人热泪盈眶!

今天,我们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自信自立感到自豪!为民盟先贤的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感到自豪!为作为一名伟大新时代的建设者感到自豪!作为民盟盟员、在高校从事科研和教学的教育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将这种自豪感化为工作动力,把我们的家国情怀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科技的进步,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目前,按照民盟中央、民盟省委的工作部署,市委会正在全力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市盟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虽然同志们的教学科研工作比较繁忙,但还是要抽出时间、挤出时间,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学、深入思考地学、联系实际地学,以学习指导工作、以学习推进工作,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履职尽责,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审核人:地市盟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