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民盟三门峡市委联合开展送教下乡志愿者服务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三门峡市委 发布于:2019-10-29

328日,在三门峡市委统战部的组织号召下,民盟三门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述勇一行8人,到渑池县天池镇藕池民盟烛光小学开展“盟动中原--送教下乡”志愿者服务活动。

藕池小学校长冯亮致辞。李述勇表示民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藕池民盟烛光小学的发展,从关注硬件建设转到对学校软件的建设,力争把学校打造成渑池乃至三门峡市特色学校。此次送教到校活动,给烛光小学送去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为学校打造高效课堂提供鲜活范例,加强城乡教师教学交流与合作。

市外国语小学英语教师、市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杜建伟老师的“100%直拼英语法”使人耳目一新,以神奇的黑洞数字123引出英语单词直拼模型,从三个单词car arm  card裂变为175个单词,激起同学们学习单词的极大兴趣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市实验小学音乐教师史伟老师采用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创设自然宽松的环境给学生们上了一节音乐课《卖报歌》,让学生了解了聂耳以及歌曲中报童的生活背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市外国语小学体育教师刑刚斌老师孩子们熟悉篮球场的区域,并进行了原地运球和单手投篮动作的示范教学对学生动作及时予以指导,打破了传统教学内容固定、呆板的模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团结互补意识。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副主任郅利聪老师对五六年级学生开展了“有爱,就有家”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三个暖身活动“一元五角快乐兔子舞、松鼠搬家”消除了大家的紧张感和陌生感,大家体验到合作的快乐。通过绘画“幸福一家人”和”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使同学们心中压抑的情绪和对父母的想念有了合理的表达。大家在分享中意识到:父母的爱是一种爱,老师和同学的爱也是一种爱。只要有爱的地方,就会有家。

嘻哈国际流行舞机构舞蹈教练主管赵楠老师为学生们排练的舞蹈《青春修炼手册》做了动作指导,舞蹈教育形象生动活泼、感染力强, 让学生们的训练更有表现力,动作协调,对动作、音乐、节奏等的感知更敏锐。

5db7efe11aa45.jpg

审核人:李述勇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