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三门峡市委参加“三门峡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三门峡市委 发布于:2019-10-30

9月25日,民盟三门峡市委参加了“三门峡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共话发展大计,共谋增进民生福祉良策,共庆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市政协主席赵予辉主持,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述勇和副主委许海星参加了座谈会。

大家观看了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电视专题片《相伴追梦路》,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述勇在座谈会上以《风雨同舟 肝胆相照 美美与共》为题进行发言。

刘南昌指出,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三门峡和全国一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各方智慧力量,有力促进了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崤函大地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市委向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南昌代表市委提出希望: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使人民政协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方针,不断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直通车道”。三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要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推进自身建设,建强领导班子,建强委员队伍,建强政协机关。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系和配合,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方便。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有效落实。要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团结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为三门峡加快转型创新发展、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李述勇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