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领导带队督民盟漯河市委重点提案

供稿单位:民盟漯河市委 发布于:2019-10-31

 7月3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余伟、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市科技局承办的民盟漯河市委《关于优化科技创新环境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重点提案落实情况,进行视察督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国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的负责人陪同参加督办。

 在督办座谈会上,市科技局详细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工信局作为协办单位进行补充发言,重点提案人民盟漯河市委及参加督办活动的委员与办理部门现场进行交流沟通,确保提案高质量办结。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对承办部门的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建议针对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探索建立科技、工信、科协等部门定期例会制度,在科技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为我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5dbbe7479acf8.jpg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余伟围绕提案办理情况指出,企业是科技创新主体,科技创新又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承办部门一要加大培育力度,培养一批拥有核心技术、产品高端、产业新兴的科技型企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二要打造创新平台,按照我市的产业部署,突出创新驱动,把创新平台打造成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三要优化环境,市科协、市工信局等部门要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科技创新方面的问题,共同为企业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会后,督办组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带领下,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察看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情况,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焕林及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先后来到漯河恒丰机械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双建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卫龙食品智能食品产业园、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漯河液压科技产业园,参观了企业展厅和创新成果展示,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科研人才、项目研发、经营现状等情况介绍。

审核人:马国芳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