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在市政协提高提案质量 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供稿单位: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19-10-31

531日,濮阳市政协召开提高提案质量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副主席宋伯迅出席会议。民盟濮阳市委副主委刘小江、秘书长王利平参加会议,并就如何提高提案质量做了经验交流。

副主委刘小江作为个人提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从增强责任意识,深入调查研究,结合专业优势等方面,就如何形成前瞻性高、专业性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交流了撰写提案的经验和体会。秘书长王利平代表民盟市委在会上作了题为《恪尽职守 务实创新 切实提高集体提案质量》的发言,总结了近年来民盟濮阳市委在提高提案质量方面的经验。她说,近年来,民盟市委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加强队伍建设,拓展信息渠道、严把提案质量,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选准课题、开展调研,在市政协八届一、二次大会上,提交集体提案15篇,其中《关于优先发展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关于精准扶贫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关于强化农村敬老院建设的建议》被评为重点提案。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她表示,民盟市委要进一步调动全市盟员的积极性,整合民盟内、外优势,发挥民盟集体作用,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深入调研,撰写好报告,提交好提案。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有了新的启发,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将从选题、调研、撰写等各个环节抓好落实,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以更高规格、更高标准提升提案工作新高度,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5dba95c08944a.jpg



审核人:王利平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