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建设中原 支持教育发展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1-12-22

—---“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揭牌仪式在濮阳举行

 

 

 

1221上午,民盟河南省委、民盟濮阳市委,在濮阳市南乐县举办“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 揭牌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和中共濮阳市委书记段喜中共同为“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揭牌。濮阳市副市长、民盟濮阳市委主委邹东波主持揭牌仪式。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柳锋波、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长王载文出席仪式并讲话,盟省委直属一支部盟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的前身是东寺庄小学,位于南乐县寺庄乡东寺庄村,在校生442人,校园面积狭小,教学楼多年失修,严重影响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2010年,民盟河南省委协调资金56.9万余元,对该校教学楼和进校道路进行了综合整修,对校园进行了扩建、美化。如今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校园布局合理、教室宽敞明亮、教学环境优美,为学校的各项事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柳锋波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援建“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是省市民盟响应民盟中央号召,开展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又一举措,也是省市盟组织同心建设中原,支持教育发展的具体体现。民盟河南省委、民盟濮阳市委愿意和各界朋友一起,携手共进,发挥民盟的人才优势,全力支持学校的各项建设,传播先进理念,加强教师培训,把“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建设成为当地的示范性学校,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推动城乡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在揭牌仪式中,民盟濮阳市委、新乡明昌民盟烛光学校向全校学生捐赠了300余套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盟省委直属第一支部向“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捐赠了全套体育器材。而且,盟省委直属第一支部,通过河南省基础教育研究室,在全省选派了2名在全国优秀示范课教学大赛中的获奖老师,对该校师生进行了优秀示范课教学,开阔教师们的眼界,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民盟河南省委直属一支部)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