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19-11-25


5ddb94450fa7d.JPG

8月2日上午,民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在统战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调研课题《关于赋予教师适当惩戒权的实施细则研究》进行座谈讨论。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慧芳,省政协委员、民盟开封艺术职业技术学院总支副主委朱锋以及开封市属中学、小学一线教师、班主任等10余人参加座谈会。

5ddb9475450fb.JPG

会上,朱锋老师介绍了本次座谈讨论的意义与目的,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深度挖掘过度强调教师不能惩罚学生对社会、家庭造成的深远影响,以及尽快出台赋予教师适当惩戒权的相关文件的现实意义。

老师们围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与权力,以及发生在身边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教学关系冲突问题等进行交流与讨论,提出惩戒措施具体实施意见建议。

引申:2019年1月份,河南省政协委员、开封盟员朱锋同志在省政协会议上首次提出了《关于赋予教师适当惩戒权》的提案,受到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赋予教师惩戒权的问题建议再次受到全国关注。2019年7月8日,中共中央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指出:相关部门将制定实施细则,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

按照民盟河南省委要求,作为首次提出教师惩戒权问题的开封民盟,有责任与义务将教师惩戒权实施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调查研究,摸清基层情况,听取各方声音,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国家层面顶层设计,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细则提供调研依据。

 

审核人:袁红丽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