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莅汴调研古城文化产业项目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19-11-28


5ddeb0201748f.JPG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贯彻国家关于文化产业振兴规划,落实河南省委统战部“第六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工作安排,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中央艺术团副团长、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仲党带领调研组一行就“河南文化资源优势如何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课题莅汴开展调研。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刘海潮,民盟市委副主委侯慧芳,开封市鼓楼区区长、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主任戴继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观看产业园区整体规划宣传片,听取园区主任对产业园近几年的发展及服务对外开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开封市依托古城文化产业带动第三产业经济不断飞速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960非遗文化中心、古城墙内环城路北段等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园区负责同志对宋代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景区宣传与带动、古城墙遗址修复与维护等的实际情况介绍,并就振兴文化产业,推进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具体实施建议进行沟通与探讨。

 刘海潮在调研中指出,作为2011年就获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近几年来不断创新发展模式,调整规划布局,引进专业人才队伍推动园区发展,把引领文化、发展产业、复兴宋都作为园区发展目标,为国家古城文化传承、保护与对外交流等提供诸多不可复制的先进经验。

 

审核人:开封民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