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话剧《焦裕禄》在汴演出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19-11-29

为积极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指示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1015日晚,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剧目,新版话剧《焦裕禄》在开封市大众影剧院隆重上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刘海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民盟市委副主委侯慧芳以及全市统一战线成员500余人观看演出。

5de08722d2348.jpg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该剧讲述了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临危受命、隐瞒病情,为治理三害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积劳成疾不幸逝世的感人事迹;再现了焦裕禄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一个儿子、一位丈夫和父亲,在各种身份交叠之中朴素而真诚、完满而充盈的内心世界,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该剧以“治理三害”引发的焦裕禄与身边人的故事为切口,采用多视角叙事方法,使我们熟悉的焦书记在细腻的内心矛盾、痛苦和挣扎的刻画下,更具有真实感、朴素感与温暖感,进而吸引观众、打动观众、感染观众。演出现场,掌声不断,许多观众认为该剧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兼具时代特色和现实意义的精品佳作,也是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成果。

新版话剧《焦裕禄》由民盟中央与中共河南省委共同策划打造,民盟河南省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袂出品。自201610月在河南艺术中心进行首场汇报演出以来,即赢得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先后荣获第31届田汉戏剧奖剧本一等奖和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大奖”等奖项。

刘海潮在观看后指出,焦裕禄同志用他的热血,在兰考一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画出了最新最美的图画。广大盟员及机关干部要以观看话剧《焦裕禄》为契机,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要求,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作风建设,提高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广调研、多建言,为民盟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复兴积蓄能量,贡献力量。


审核人:开封民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