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市委调研黄河饮用水水源地及湿地保护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19-11-29


5de0887e0806b.jpg

为保障全市主要饮用水水质安全,进一步加大黄河滩区开封段湿地自然生态保护力度,5月22日,民盟开封市委、民盟科技支部组织盟内专家赴黄河水源地及滩区湿地进行调研考察,为课题报告《开封市主要水源地及湿地保护与治理对策研究》进行资料搜集。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慧芳,民盟科技支部主委曹振峰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黄河水源地,调研组认真查看了黑池和柳池水质情况,周边环境、隔离防护设施以及警示标牌的设立等,并深入黑池、柳池连接渠沿岸村庄张湾村等查看周边水源保护及防护情况。盟员专家王玉宝对饮用水安全防范措施与周边村民进行讲解与宣传,并提出一些具体可行的保护措施供村民积极参考。

开封柳园口湿地自然生态保护区,为湿地生态及鸟类类型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6148公顷,是亚洲候鸟迁徙的中线,每年都有大量的水禽与留鸟在此栖息。虽然烈日炎炎,但仍能看到悠闲的苍鹭在湿地上来回踱步,怡然自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呈现眼前。

通过实地调研,使调研组专家掌握了一手的情况资料,对下一步撰写课题报告,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为我市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将起到积极作用。

 

审核人:开封民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