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课题组开展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南阳市委 发布于:2019-11-30

民盟南阳市委《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调研组赴唐河、卧龙等地进行调研,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任课题组组长并参加调研和研讨工作。

5de2570585d9a.jpg

党的十九大做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离不开教育振兴。发展乡村教育,帮助孩子学习成才,是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近年来,我国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特别是国务院办公厅《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年—2020年)》出台以后,乡村教师队伍面貌一新,在教师补进、教师培训、待遇提高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就。但是,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目前仍然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短板,也因此,制约了乡村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制约了城乡教育事业的均衡化、一体化发展。解决好乡村教师问题,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亲自主持并安排《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课题调研工作。

在调研中,华道梅指出:目前存在乡村教师数量不足,教师流失严重,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业务能力偏低,敬业精神不强等问题。要想改变这种现状,要做到重振师道尊严,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待遇,吸引教师到乡村任教,解决乡村教师生活和工作上的实际困难,稳定乡村教师队伍。

审核人:杨富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