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研组赴南阳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南阳市委 发布于:2019-11-30

“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今年民盟中央委托民盟河南、北京、山西、陕西省联合开展的调研课题。9月20-21日,民盟河南省委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南阳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由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农大植保学院院长李洪连教授带队,民盟河南省委副巡视员于全敬、民盟河南农大委员会主委尹清强教授、民盟河南省委直属第三支部主委张云岭等一行十人参加了调研。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南阳市农业局副局长李光白全程陪同调研。

5de26d6745001.jpg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的要求,是决胜全面小康进而实现共同富裕的要求,是习总书记关于“三农”重要思想的重要结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加快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美丽繁荣河南的重要任务。

调研组围绕“集聚提升、融入城镇、特色保护、搬迁撤并,分类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先后到方城、内乡等地进行深入调研。李洪连提出由于我省村庄数量众多,特征各异,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不能采用相同的模式同步推进,而要根据不同村庄的特征进行分类,因地制宜制定振兴措施,分轻重有先后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审核人:杨富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