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减税降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课题研讨会召开

供稿单位:民盟南阳市委 发布于:2019-12-01

5月30日,民盟南阳市委课题组在河南工院就《减税降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课题召开研讨会,民盟南阳市委秘书长杨富红,市委委员、课题组组长周金琳及课题组成员共13人参加了讨论。

5de3993317395.jpg

课题组组长周金琳先介绍了做这个课题的背景,她说减税降费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举措,是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内容,之所以国家要实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就是要让企业轻装上阵,让市场发展更有活力。在过去的30年,中国在改革开放,人口红利,政治制度等优势下,经济建设获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随着经济走向高质量增长,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未来经济的增长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与不断的研发投入,就是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通过减税来增加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企业的收入,降低企业的经营压力,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来进行研发。工院支部的盟员既要做到课堂上向学生传递好政策,还要走出去实地搞调研,通过学校的盟员们一起做这个调研,取得第一手资料,聚大家的合力,拿出一份站位高,思路好的报告,提出有利于我省经济发展的好的建议,这也是我们作为民盟盟员应尽的本分。

随后,课题组的老师们都纷纷发言,发表自己对减税降费的认识,经过讨论大家对调研的方式方法、重点环节、人员分工、时间计划等都做了周密的安排。周金琳表示将根据大家的意见,结合河南省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的调整研究方向、调研方法,进一步完善课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

审核人:杨富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