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得到《人民政协报》肯定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19-12-02

5de4d88f04268.jpg

2018年,洛阳市政协常委、民盟盟员武晓军在调研中发现,近年来随着洛阳市经济发展,洛阳市房价上涨较快。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却多年未增长,公积金贷款额度已不能较好地满足缴纳职工特别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职工的贷款需求。此问题已经对洛阳市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战略造成了一定影响。

为此,民盟洛阳市委会对洛阳住房公积金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调研,并向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提高洛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为青年职工、青年人才在洛阳安居乐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此建议一提出,作为提案主办单位,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该项列入2019年重点专项工作,中心一把手牵头,成立工作专班负责推进。经过多次到青年人才密集的中航工业613所,014中心等单位调研,和青年职工面对面座谈,了解青年职工实际困难,最终制定了即符合青年职工需求,又考虑洛阳公积金现状的改进政策,提高了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双职工缴存家庭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贷款最高额度大幅提升,对解决青年人才购房难问题有较大帮助。

此信息得到了《人民政协报》肯定,以《民盟市委会关注青年人才“住房难”  洛阳提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旨在缓解青年人才购房难》为题登上了《人民政协报》(2019年11月29日)第三版。


审核人:参政议政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