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 举办盟动中原—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讲座

供稿单位: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19-12-03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8日上午,由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办,民盟驻马店市委承办的“盟动中原——关爱女性健康两癌预防公益讲座”在我市成功举行。民盟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冰代表民盟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讲话,民盟驻马店市委主委王品磊致辞,此次活动由民盟驻马店市委副主委陈海英主持。

民盟驻马店市委主委王品磊在活动中讲到,盟省委的这项公益活动选在驻马店市,体现了盟省委对我市民盟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也是对驻马店的厚爱与关怀。过去的一年里,在民盟省委和中共驻马店市委的领导下,盟市委班子团结带领广大盟员积极进取,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凝聚力量,汇聚众智,科技下乡,文化下乡,医疗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先后四次赴确山县开展脱贫攻坚,增辉盟动中原。积极建言献策,两会提案亮点纷呈,多名盟员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这些成果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女盟员的参与和付出。 

讲座现场,民盟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冰在讲话中提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开展两癌筛查”再次成为民生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我们民盟的优良传统,也是民盟的光辉体现。民盟河南省委始终秉承这一传统精神、这一伟大信念,基于此,先后组织省内专家、学者和医务工作者在省内开展多场次两癌预防公益讲座,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姐妹们的一致好评。民盟河南省委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高翠霞 结合自身临床研究,通过‘两癌'预防专题讲座,使女盟员们更好地了解到乳腺癌和宫颈癌及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相关知识,并通过一些临床上的实例向女盟员们传授了“两癌”前期一些临床表现,使在场的盟员更好地了解了关于“两癌”的相关知识,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并且能够认识到如何关注健康、关爱自己。更好地把健康与事业紧密 融合在一起,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民盟驻马店市委)

 

审核人:陈军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