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盟“两会”履职建言谱新篇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19-12-04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1日—24日,郑州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郑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相继胜利召开。民盟郑州市委主委、郑州金融工作局局长郝伟,副主委张洛通、王新荣、刘清江及盟员中的20多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为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发出民盟好声音,贡献民盟真智慧。

5de6fda107f71.jpg

会议期间,盟市委及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党政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两会”提交大会发言2件,集体提案4件,代表建议7件,委员提案56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管理、文化、教育、卫生、环保等各个方面。盟参政议政小组组长时文忠代表盟市委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作了《推进河南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郑州片区建设,助力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发言。盟市委提交的《打造地域特色环保文化,申请“国际星空自然保护区”的建议》和盟员李虎提交的《促进民营经济良性发展,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均被政协采用为大会书面交流材料。这些建议和提案集中体现了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得到了郑州日报、郑州晚报、河南商报以及郑州电视台、郑州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报道。

会议期间,民盟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王新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关于郑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郑州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们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郑州2018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就如何改善民生,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等问题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政协分组讨论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参加了民盟界别小组讨论。她高度评价了盟市委在会上的两份大会发言材料,希望委员们继续发挥优势,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为不断开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民盟力量”!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大郑州已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节点上,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郑州“两会”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领下,沿着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发出好声音,做出新贡献,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审核人:朱珊珊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