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课题组到市卫健委调研我市智慧医院建设情况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19-12-04

根据“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做好今年《关于推进我市智慧医院建设的调研》的重点课题研究工作,6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盟市委副主委齐迎萍带领由盟参政议政小组成员、特聘大数据专委会专家、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的课题组一行8人到市卫健委调研我市智慧医院建设情况。

5de74cd745001.jpg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郭林生代表卫健委对课题组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市卫健委规划信息处的负责同志就近年来我市智慧医院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以及未来重点工作方向等做了详细汇报和介绍。与会的市一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信息科的负责同志也分别就各自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存在困惑做了汇报和说明。

双方就市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信息平台建设、全市统一预约诊疗信息系统和电子病历、5G远程诊疗、人工智能诊断、电子一卡通、双向转诊、智慧病房、医保商报结算、网络信息安全、系统建设标准、健康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讨论交流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最后,齐迎萍副主委代表盟市委向市卫健委和相关医院对民盟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她要求课题组认真总结梳理调研情况,找准问题,深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朱珊珊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